晴時多雲

兒子2支2壘安 張泰山驕傲老爹

2020/11/30 05:30

張泰山(中)來看兒子張可洛(左)的比賽,還帶女兒張可妮一起來加油。 (記者徐正揚攝)

〔記者徐正揚/高雄報導〕爸爸張泰山帶妹妹張可妮來加油,激勵張可洛連續兩場都擊出二壘安打,雖然桃園大勇國小分別敗給台中萬豐國小、新北成功國小,沒能在本屆徐生明少棒賽搶下勝利,張泰山的感想是:兒子開心就好!

場邊耍嗨 頻頻追問首安球

大勇先對萬豐,張可洛先發守游擊打第3棒,1局下首次打擊遭三振,左腳踝一度被自打球擊中,張泰山不禁「啊!」了好幾聲。他說,當球員還在打球時,碰過很多自打球,自己都覺得沒關係,看到打在兒子身上,就覺得好痛,真的會心疼。

張可洛4局下第2次打擊,抓第1球擊出二壘安打,個人本屆首安開張,張泰山比誰都開心,接受眾人祝賀之餘,作勢要衝進場內找裁判,大喊「球咧?球咧?首安球不是要拿回來收起來?」讓大勇的家長們哄堂大笑。

大勇再對成功,張可洛1局上挨觸身球、2局上敲二壘安打有1分打點,助大勇追到只差1分。這場他還是先發投手,用66球投3局挨9安,失8分有5分是責失,大勇以7:8被逆轉,他雖承擔敗投,張泰山卻說:「他開心最重要。」

張可洛表示,第一次投這麼多局,很享受在投手丘上對決打者的感覺,壘上有跑者不但不會緊張,反而更想好好表現,他單局演出2次牽制成功,讓張泰山非常滿意,還笑說「牽制比投球還準,原來你的捕手是在二壘。」

張泰山指出,約4個月前讓兒子接受正規訓練,目的是學習團隊精神,考量年紀還小、投球機制不完整,反對讓兒子當投手,後來發現擔心都是多餘,「他很想站上投手丘,選擇送來大勇,也是因為教練懂得怎麼保護選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