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5隊效應 票房跟著澎湃

2021/04/07 05:30

第5隊效應 帶動球迷進場

〔記者倪婉君/新莊報導〕第5隊味全龍加入戰局後,中職32年儘管仍因疫情進場人數有限量管制,打完38場比賽平均進場人數5954人,就連富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都對球迷進場「很有感」,他認為多1隊可帶來的效應非常大。

前天龍隊天母主場開打的龍象大戰,開出疫情之下的7800人「滿場」。(資料照)

龍隊主場4戰 場均破7千

中職從2009年至去年都是4隊規模,2013年達到場均6079人高峰,該年是受到經典賽台灣隊打進8強及義大犀牛「曼尼旋風」兩大效應加持,而後6年都是場均5千多人,直到去年受疫情影響、限制進場人數,才跌至場均3573人。

但今年開季以來的「第5隊效應」不俗,各隊主場平均人數都在5千人以上,其中味全龍4場主場平均逾7千人,更是5隊主場票房最亮眼。在前天龍隊天母主場開打的龍象大戰,還開出疫情之下的7800人「滿場」。

龍隊炒話題 洪總很有感

看到這種盛況,洪總並不意外,他說,「多1隊就會多很多話題,職棒就是需要話題。」味全龍加入後,不但對戰組合變活潑,各隊遇上龍隊也有很多話題可炒作,各隊在競爭下也會求進步,像樂天就會針對草皮改善,統一的球場設施被人詬病後,也會想辦法改進。

不過,職棒圈人士也認為,畢竟上半季才進行4分之1,今年球季還很長,重點是這樣的熱潮要能持續下去,且龍隊的戰績也必須維持住,才不至於讓賽事本身失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