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少年強投》曾峻岳高速運轉 救火急先烽

2021/05/19 05:30

悍將曾峻岳扛佈局投手,25場抓下12次中繼,沒有救援失敗。(資料照)

12個中繼點

獨居聯盟第1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富邦悍將曾峻岳不像徐若熙,沒有選秀會首輪級評價,亦無二軍磨練經驗,今年卻在一軍高速運轉,12個中繼點獨居第1,勝利貢獻值聯盟牛棚投手最高,有望挑戰高中畢業第1年奪新人王的空前紀錄。

曾峻岳在高中也是球隊王牌級投手,卻因2019年U18世界盃落選迷失方向,影響高三表現,去年選秀跌落至第7輪才被富邦撿走,未料搶攻開季一軍,不久就升任佈局投手,25場抓下12次中繼,沒有救援失敗。

根據中職官方進階數據WAR值(勝利貢獻指數)顯示,曾峻岳已累積0.36,比5隊終結者還要高,意即他是最能為球隊帶來勝場數的後援投手;每9局可飆12.09次三振,全聯盟土投僅次於徐若熙。

曾峻岳迅速適應救火工作,他說高一就曾兼任終結者,上場感覺和張力並不陌生,青棒身兼先發、中繼、後援角色,幫他適應職棒各種角色。

近期富邦終結者陳鴻文不穩,若球隊要嘗試其他投手,曾峻岳是不二人選。過去中信兄弟陳柏豪曾以19歲之齡短暫接任終結者,奪下3次救援成功,曾峻岳挑戰成為史上第2人。

相關報導:

台、日少年強投竄起 超齡炫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