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少年吳念庭 有專屬「北峰」與太陽

2021/06/20 05:30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吳念庭破繭而出,啟蒙教練林村展感到與有榮焉,日前傳手機訊息給得意門生寫道:「北峰少棒以你為榮!」

北峰少棒時期的吳念庭(第二排右一),表弟陳品學(第一排右二)也在陣中。(林村展提供)

吳念庭北峰少棒時期。(資料照)

少棒操很兇 奠定基本功

林村展透露,吳念庭原讀樟樹國小,因學校無棒球隊,小四時與表弟陳品學(後改名陳冠傑)轉學到北峰,加上後來打職棒的林威志、洪心騏,是他帶過素質最好、也是操最兇的一批選手,「念庭媽媽說怎麼比打職棒還累。」

林村展說,吳念庭少棒投手、內外野兼修,國小畢業才140公分出頭,身材不起眼,但跑得快、控球準,有一次比賽他投球時遭強襲球擊中倒地,卻堅持不換投,充滿鬥志。

家庭送暖陽 最強大後盾

林村展表示,吳復連當時在職棒當教練,有空就會來看兒子練球,望子成龍心切,北峰到中南部比賽,還麻煩好友呂文生、林郁捷帶全隊去吃好料,「如果沒有家庭做後盾,絕對不會有今日成就,全允偉球技、身材都比念庭好很多,兩人一起去日本,但家中經濟條件不允許,畢業後就沒再升學打球。」

去年底林村展在一場活動與吳念庭相見歡,當時叮嚀愛徒要把握機會,不要留下遺憾,如今大放異彩,他說,「相信連念庭自己也沒想到,今年西武比賽我都盯著電視看,很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