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牌焦點星 戰力大解析》坐擁3項世界紀錄 郭婞淳「金」采可期

2021/07/17 05:30

郭婞淳為該量級世界紀錄保持人,東京奧運奪金希望濃厚。(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羅志朋/專題報導

拔劍四顧幾無敵手,保有女子59公斤級3項世界紀錄的「舉重女神」郭婞淳,被視為東京奧運奪金大熱門,她已拿下世錦賽、亞錦賽、世大運、亞運金牌,只差奧運金牌即可締造「金滿貫」壯舉。

奧運奪金 即完成金滿貫

今年4月亞錦賽,郭婞淳抓舉110公斤、總和247公斤都刷新世界紀錄,加上2019年世錦賽締造的挺舉140公斤,包辦3項世界紀錄,世界排名第一的她氣場超強大。

強敵紛涉禁藥或退賽

利多的是,郭婞淳潛藏勁敵狀況百出,前世界紀錄保持人崔孝辛,因北韓以疫情為由東奧退賽,哥倫比亞安好手安德莉雅也因故未參賽;今年歐錦賽金牌亞塞拜然女將柯斯托娃服用禁藥遭禁賽,上屆里約奧運金牌好手蘇甘雅,因泰國舉重隊多次違反禁藥規定也遭禁賽,中國隊策略性放棄該量級。

郭婞淳近期持續在國訓備戰,目標奪下個人奧運首面金牌。(資料照,法新社)

少了多名好手較勁,郭婞淳在14名參賽者中一枝獨秀,以今年最佳總和來看,她與次佳的委內瑞拉費谷洛差距高達29公斤,與第3的越南黃氏緣、厄瓜多艾絲柯芭差31公斤,較其他選手高出至少36公斤。

若論生涯最佳總和成績,郭婞淳分別高出第2、3的日本安藤美希子22公斤、黃氏緣24公斤,與艾絲柯芭也有27公斤差距,完全「海放」其他女將,只要臨場正常發揮、不受傷,奧運首金可說十拿九穩。

郭婞淳三征五環殿堂,2012年倫敦奧運初試啼聲,因太緊張表現失常,挺舉時腳步不穩遭判失敗,僅以第8名作收;2016年里約奧運遭泰國雙姝夾擊奪銅,賽後難過淚崩,自評經驗不足失利,狀態正處巔峰的她誓言東奧奪金,以打破個人生涯最佳成績為目標,盼帶給國人希望與力量。

東京奧運女子舉重59公斤級戰力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