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輪球星專訪》吉力吉撈抱團葉總 報恩年勝率0.450

2021/08/25 05:30

中職下半季「show time」開始,史上頭一次首輪5隊第一指名都是旅外球星回歸,疫情等待期間已有萬全準備,蓄勢待發,球迷也感受到「星」味盎然,充滿期待,本報推出〈中職首輪球星〉系列,談談他們開展中職生涯的心情和目標。

吉力吉撈.鞏冠(左)旅美新人聯盟時勤練蹲捕,獲當時球隊守備教練葉君璋啟蒙教導。(資料照)

吉力吉撈.鞏冠(資料照)

葉君璋啟蒙蹲捕 再續師徒緣

記者龔乃玠/專訪

曾在美職印地安人隊打拚7個年頭,吉力吉撈.鞏冠是史上第4位加盟中職的旅美捕手,遭疫情無情終結大聯盟美夢的他,不再回想留有遺憾的過去,帶著感恩的心情迎接下一個舞台,重回啟蒙蹲捕的恩師葉君璋麾下。今晚迎來中職初登場,扛下先發第三棒出征樂天桃猿,試圖補足小龍們最欠缺的攻擊火力。

Q(記者問):就要中職初登場了,這是你從2020年3月10日大聯盟春訓後首戰,且有球迷觀戰的大舞台比賽。過去短短1年多,你的棒球生涯算是轉變頗大,怎麼看待這個轉捩點?

A(吉力吉撈.鞏冠答):首先感謝味全球團,尋找自主培訓時,願意給我地方訓練、準備選秀,很開心教練團給予的肯定,在我需要協助和調整時,大家都會給很多意見,就像是個family。至於比賽都一樣,全力幫球隊,希望我們能拿到勝利,這比我心情上的期待和緊張更重要。

吉力吉撈.鞏冠檔案

無奈揮別大聯盟 抹去不甘淚

Q:去年回台受訪時,談到放棄大聯盟時曾落淚,感受得到內心有掙扎,除了疫情影響外,真正讓自己放下那個內心最渴望舞台的決定瞬間是什麼?

A:回台灣後,一開始自己也滿硬的,心想一定要達到目標,後來跟家人討論,自己也靜下心去聽教練的意見,太多的因素和不確定性讓我做出決定。

雖然疫情阻擾我在美國繼續打球,這不是藉口,感謝上帝讓我身體平安,做自己熱愛的事情,內心很感恩,在台灣一樣有目標,不會多想美國的事情,全力往前。

旅美捕手回歸中職

三棒攻擊型捕手 助神龍擺尾

Q:跟過去在旅美時期不同,龍隊是年輕球隊,你是中心打線捕手,領導責任變重,有感受到角色轉變和壓力嗎?

A:比賽運作差不多,不一樣是在美國要用英文,有些句子不確定就會模稜兩可,現在回台灣都聽得懂,解讀比較快;壓力一定是有,還是要去面對,不會去預測說要做到怎樣,控制自己能控制的,盡全力幫球隊。

Q:語言是在美國要適應的問題,在台灣呢?

A:天氣吧,特別潮濕悶熱,在美國比賽不太需要換球衣,在台灣蹲完2局,袖子就會滴水,不過我自己是不太習慣換衣服,怕場上狀況會轉變,所以就一路濕到底,算是個人的routine。

Q:葉總是你在印地安人練捕手的啟蒙導師,如今變成自己的總教練,真的滿有緣分的。

A:首先感謝葉總,我在印地安人新人聯盟時,他不吝嗇把所有當捕手的經驗教給我,那時他是守備教練,現在是(我的)總教練,這是個緣分。我也是第1次在中職出賽,很多事情不懂,葉總很有經驗,給我很多寶貴意見,我們花更多時間溝通。

Q:今年葉總設定目標為年度勝率4成5,加盟中職的第一個球季,有為自己設定什麼目標嗎?

A:目標只有一個,就是為球隊做出貢獻、拿下勝利。

相關報導:

首輪球星專訪》從朱立人開始 邁向Giljegiljaw榮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