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訪王建民》布局輪值全本土 點名黃弘毅

2021/09/07 05:30

黃弘毅(資料照)

■體育中心/專訪

中職各隊先發輪值長期由洋投壟斷,兄弟陣中優質投手如林,王建民有個遠大夢想,就是打造近乎全本土投手領銜的先發輪值。

近幾年兄弟透過選秀依序網羅鄭凱文、陳琥、楊志龍、黃恩賜、王奕凱、魏碩成、黃弘毅、余謙、呂彥青、陳志杰,並簽下自行培訓選手廖乙忠,一字排開相當華麗,他們已站穩或未來有潛力擠進先發輪值。

現任兄弟二軍投手教練的王建民表示,中職打者愈來愈強,但土投似乎一直走下坡,希望訓練出的土投達到和洋投一樣水準,讓先發輪值幾乎都由土投擔任。

建仔點名20歲右投黃弘毅,身材高瘦但爆發力十足,球速能飆破150公里,未來性可期。

2016年首輪指名陳琥備受期待,但始終無法投出符合期待的成績,建仔對他投注極大心力。建仔認為,陳琥最缺乏的是自信心,太在意別人講什麼,只要把成績投出來,大家觀點就會不同,若有朝一日站穩一軍,「我會很感動!」

相關新聞

專訪王建民》郭泓志條款登板? 「我還是自由球員」

專訪王建民》龍、悍本土兩強投 閃到建仔

專訪王建民》計畫辦學 突破台將旅美冰河期

專訪王建民》兄弟2野二刀流? 「條件比一些投手好」

爸爸是王建民 兩個男孩卻愛足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