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訪王建民》郭泓志條款登板? 「我還是自由球員」

2021/09/07 05:30

王建民(資料照)

■體育中心/專訪

「我還是自由球員,我還有機會!」中信兄弟二軍投手教練王建民,即使已5年沒在職棒投球,但他仍未鬆口說退休,也沒放棄重返投手丘的念頭,未來能否在中職賽場獻技,令球迷十分期待。

2006、07年王建民在洋基連兩季豪取19勝,全台颳起「建仔旋風」,當使許多國內球迷起個大早打開電視,一睹建仔先發投球風采,洋基先發9棒打線倒背如流,後飽受傷勢所苦陷空前低潮,2013年經典賽、2016年效力皇家投出一場場感動人心的比賽,不向命運低頭的奮鬥精神令人動容。

沒鬆口退休 每天BP餵球500顆

2016年球季結束建仔暫時卸下球員身分,先到富邦悍將擔任二軍客座投手教練,去年來到兄弟,在屏東訓練基地培育二軍農場新秀投手,自述每週只休一天,每天傳接球、打擊練習餵球至少要丟500球。

「好像我也沒說過要引退。」建仔說,台灣是他生長的地方,會想在故鄉投手丘上丟給大家看,對一直為他加油的球迷,這樣比較好。

不過,建仔未來若復出,要的不只是丟1場就向球迷道別,他說,自己還是自由球員、還有機會,也有「重返投手丘」的想法,但不想上去投球速只有現在的120幾公里,這樣就沒意義了,若有一天球速「突然」回來就會復出。

建仔目前身分是兄弟教練,若要在中職獻技,按聯盟「旅外傑出球員條款」,須由中職會長主動提案,且逾3分之2常務理事通過,有意願的球隊才能與建仔洽談加盟事宜。

取得建仔加盟權後,常務理事會還要討論該隊放棄屆臨選秀指名權次數或其他補償方案,且須經過半常務理事同意才行;過去僅2013年統一獅藉此條款爭取郭泓志加盟,並放棄同年3輪選秀指名權,因此又稱「郭泓志條款」。

相關新聞

專訪王建民》布局輪值全本土 點名黃弘毅

專訪王建民》龍、悍本土兩強投 閃到建仔

專訪王建民》計畫辦學 突破台將旅美冰河期

專訪王建民》兄弟2野二刀流? 「條件比一些投手好」

爸爸是王建民 兩個男孩卻愛足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