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日日Shoot》離「職」想去業餘 3人上限合理嗎?

2021/12/24 05:30

潘菘瑋曾是職棒退役轉進業餘球隊的代表性球員。(資料照)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中職每年釋出3、40名球員,其中有不少是不超過25歲的年輕選手,雖然返回業餘成棒打球是出路的選項之一,但是目前每隊最多只能吸收3名職棒退役球員,且大多已滿額,是否須放寬職棒球員重返業餘的人數限制引起討論,棒協則表示,如果各界認為需要放寬,會再向體育署提議修改規定。

為健全業餘體系設限

棒協秘書長林宗成指出,甲組成棒球隊的職棒退役球員縮減為3人,是基於業餘球隊需回歸建構完整發展體系,並提供大專及高中畢業球員繼續打球的管道,如果包括社會球隊等各界普遍贊成適度放寬,棒協會再向體育署提議。

贊成者看重經驗傳承

林宗成並表示,合庫、台電和安永鮮物、綺麗珊瑚等球隊,都會為球員提供退役後轉任公司職員的機會,職棒球團是不是也能夠提供類似的機會,讓退役球員有更多的選擇。

業餘成棒安永鮮物總教練吳思賢認為,越來越多年輕的職棒退役球員不能繼續打球很可惜,應該再多開放一些名額,這些有職棒經驗的選手可以傳承分享;屏東紅尾總教練余進德表示,還是應該給業餘球員多一點機會,限制職棒退役球員每隊最多3人是合理的政策。

反對者為業餘球員發聲

另外一種反對聲浪,則是年輕球員選擇打職棒,已經先領一筆簽約金,若只2、3年就被退貨,又回業餘當避風港,對起初就選擇留在業餘耕耘的球員也不公平,所以例如合庫隊會鼓勵球員挑戰職棒,但不會任用職棒退役球員。

相關新聞:

自由日日Shoot》中職爆量流星雨 擠不進業餘大窄門

自由日日Shoot》日職釋出也年輕化 逾半25歲以下

自由日日Shoot》高一扛穀保4棒 中職不到3年就GG

自由日日Shoot》前狀元還想拚 職棒業餘難度都不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