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獅迎右手砲胡金龍 「減薪74%應該的」

2022/01/18 05:30

胡金龍自評狀況調整到6、7成。(記者李惠洲攝)

胡金龍加盟獅,在台南球場體能訓練。(記者李惠洲攝)

中職第9季月薪暴跌至18萬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37歲的胡金龍昨正式以統一獅球員身分亮相,儘管月薪創下生涯最低的18萬,他坦然接受1年半沒有成績的減薪結果,希望能在故鄉台南打出好表現,「家裡有個阿嬤,很想看我打球。」

胡金龍上一次在球場公開亮相是前年6月26日在洲際球場為LINE群組貼文「打爆富邦換總A」向球團及教練致歉。相隔570天,昨現身台南球場,是他在風波後首度公開受訪,也宣告再戰中職第9個球季。

曾動念轉職 恩師學長接住他

在早上9點半獅隊集合時,胡金龍向隊友自我介紹,獲得熱烈掌聲,他坦言沒想過會離開球場這麼久,但轉念一想,「就當做疫情期間,自己在家隔離。」在這段期間,他也動過轉職念頭,但多虧南英恩師陳献榮的鼓勵和學長郭泓志免費供他使用健身房,最後獲得回到家鄉球隊打球的機會。

陳献榮(資料照)

郭泓志(資料照)

只是2013年自美返台加盟中職以來,胡金龍從首年月薪38萬一路成長到2019年達到75萬高峰,去年在富邦悍將也月領70萬,但今年薪資大幅縮水,降幅高達74%。胡金龍坦然接受1年約的安排,「沒關係啊,這本來就是比賽的一部分,1年半沒成績,本來就應該的。」

另類解隔離 大砲手感沒生疏

不過胡金龍寶刀未老,昨首次打擊練習時就頻頻將球送到全壘打牆前,還有一顆飛上左外野看台,「其實要回來也是做了很大的心理準備,擔心自己會不會打不到球,不過看今天狀況還可以,手感有維持住。」

胡金龍自評狀況調整到6、7成,也不去設定未來還能打多久,「如果成績不好,也沒有理由再留在這裡。」今年選擇51號再出發,胡金龍表示沒有特別理由,因為能選的號碼也不多,但剛好是過往經典15號反過來,似乎也成為他職棒生涯力圖再次翻轉的最佳背號。

胡金龍中職大事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