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未來國手3星彩 政大問鼎2連霸

2022/03/03 05:30

政治大學張鎮衙(右,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政治大學的張鎮衙、林彥廷和游艾喆被看好未來能成為台灣男籃國手,但政大昨不靠「未來國手」,由大二王凱裕轟24分、大一菜鳥蔡宸綱進帳23分,以107:64大勝萬能科大,8強賽進帳5連勝確定收下4強門票,續朝2連霸之路邁進。

台灣隊的世界盃第二階段資格賽大名單中,張鎮衙、林彥廷和游艾喆有入選,只因UBA賽事才放棄培訓。

政大主帥陳子威球員時代屬國家隊常客,他透露,當年很早進到國家隊,並到國際賽增廣見聞,球技確實能大幅提升。如今,看著張鎮衙、林彥廷和游艾喆,陳子威認為,近年受疫情影響除了國際賽減少,以及瓊斯盃2年未辦,這批學生也無緣先到台灣白隊打瓊斯盃。

政大林彥廷(記者陳志曲攝)

3大將急需國際賽經驗

張鎮衙、林彥廷和游艾喆的能力,堪稱現階段UBA數一數二,陳子威期待3人能先在UBA強化對抗性,以進入培訓隊為目標,屆時即使只是跟著職業球員或旅外好手訓練,也能吸取經驗並大幅進步。

至於未來3人有無機會在國家隊站穩腳步?陳子威認為,國家隊成員都是一時之選,因此球員至少要具備一項最出眾的技能,像外線穩定性高或防守能力優異,並懂得把握機會一展能力。

台灣男籃未來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