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韋翰加盟特攻 鮭魚返鄉續篇

2022/03/31 05:30

林韋翰加盟中信特攻,家人也到場加油。(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台灣旅外好手林韋翰重返台灣籃壇,加入T1聯盟新北中信特攻,將穿上紀念父親的16號球衣,預計最快這週六和桃園雲豹一戰會正式亮相,他也希望返台後能一圓冠軍夢,並幫助年輕球員成長。

31歲的林韋翰過去在SBL曾效力裕隆、金酒,並在2019年投入CBA選秀,以第一輪第五順位被青島選中,獲得穩定出賽機會,也成為首位在SBL和CBA都締造大三元的台灣球員。

時隔兩年多回到台灣籃壇,他表示還需要一點時間找回比賽狀態,「場上的適應問題不大,反倒是場外生活需要一點時間適應。」他笑說,能回台灣打球最開心的其實是他自己,他很感謝旅外期間,老婆「一打二」獨自照顧孩子,「回到家看到老婆、小孩,練球比賽再累都覺得沒事了。」

「本土第一控衛」 直言不敢當

總教練李逸驊計畫讓林韋翰這週六先發登場,過去也是後衛出身的李逸驊大讚,林韋翰是目前「本土第一控衛」。對於主帥的高評價,林韋翰謙虛地笑說,大家看的點不一樣,但他不認為自己是第一,各隊控衛各有特色,像是蔣淯安攻擊能力好、速度快,布銳克曼有很好的傳球視野和組織能力。

林韋翰期望,加入特攻後能一圓冠軍夢,「我沒打過冠軍戰也沒拿過總冠軍,這是我到特攻很重要的目標,我也想把經驗傳承給年輕球員,幫助他們成長,未來也有實力進國家隊。」

返台觸動劉錚、陳盈駿

近期台灣籃壇發展蓬勃,林韋翰透露,返台前和人在CBA的劉錚、陳盈駿聊過相關話題,「台灣環境越來越好,看到我和(周)儀翔回來,他們也會有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