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二壘等待鏞基 合組靖鏞連線

2022/04/27 05:30

陳鏞基(左一)在17日的比賽因腰部不適提前退場。(資料照)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開季以來表現亮眼的統一獅38歲老將陳鏞基,卻因上週腰部不適而將步調放慢,目前透過針灸、整脊等方式多管齊下,期待把身體養好後,也有機會和近期轉任游擊的林靖凱共組「靖鏞連線」。

獅隊傷兵如雲,最新傷情就是上週六拉傷大腿的胡金龍,已於前天下二軍休息。陳鏞基則是17日和兄弟比賽因腰部不適提前退場,原本狀況好轉且在22日重返先發打序,卻在賽前練習時又出現不舒服,因此近期雖在一軍但並未出賽,「如果帶著傷痛打對球隊也不好,先把身體養好後,才能在場上有更好成績。」

陳鏞基去年繳出生涯最差成績,打擊率僅2成左右,他自己也很失望,去年季後幾乎沒休息,就開始為今年球季準備,且飲食上更是聽從「大學長」高國慶的建議,「我的吃法有些改變,吃正餐時先以蔬菜、肉類為主,等有飽足感之後再吃飯,飯量就會減少。」也因此陳鏞基今年顯得體態輕盈,他說肌肉量沒減,但體脂肪有降。

開季表現有目共睹,陳鏞基8分打點是全隊最多,打擊率也在3成33高檔,雖因腰部有狀況暫時喊卡,他表示問題不大,「就是會緊繃,有點像腰閃到,我也去找了幾位醫生做治療,包括針灸、整脊,畢竟已不是年輕人的身體了。」

陳鏞基過去在國家隊守二壘,和游擊防區的胡金龍合組「金鏞連線」,如今兩人同隊但守備上已無法連線,但球迷可以期待新的「靖鏞連線」。「我內野四個位置都可以,就看教練怎麼安排。」陳鏞基守二壘沒問題,對林靖凱的游擊守備給予好評,「我覺得他守得還不錯,畢竟他之前幾乎沒有守游擊,該拿的出局數有拿到就很棒了,nice play是附加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