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分雨擊斃公鹿 塞軍拚東冠

2022/05/17 05:30

G.威廉斯大爆發,轟進7顆三分球。(法新社)

22顆三分球 創G7紀錄

塞爾提克G7狂勝公鹿,全隊飆進22顆三分球,一哥塔圖姆也貢獻23分,塞軍晉級東部冠軍賽明將迎戰熱火。(今日美國)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塞爾提克昨在搶7生死戰靠著G.威廉斯大爆發,轟進7顆三分球,全場攻下27分,加上塔圖姆拿23分,在主場109:81大勝公鹿,系列賽以4勝3負晉級,粉碎對手衛冕夢,明上午8點30分將與熱火在東部冠軍戰碰頭。

塞爾提克過去4度與熱火在季後賽碰頭,唯一壓過對手一次是2010年首輪,前次交手則是在2020年東部決賽,當時熱火以4勝2負勝出。

G.威廉斯「柯瑞上身」

今年捲土重來的塞爾提克,在次輪對公鹿從2:3落後扭轉劣勢,先靠著塔圖姆在第6戰狂飆46分力挽狂瀾,到第7戰G.威廉斯挺身而出,百步穿楊的神準表現被隊友形容如同柯瑞上身,他也成為史上第3位在G7砍進7顆三分球的男人,另外2人為柯瑞和小莫里斯。

塞爾提克全場飆進22顆三分球,創下第7戰最多顆三分球紀錄,反觀公鹿全隊只投進4球,且命中率僅12.1%,寫下季後賽單場至少出手30次的第2慘命中率,成為勝負分水嶺。

能擊敗衛冕軍公鹿晉級,也讓塔圖姆對之後的季後賽征途更有信心,他說:「我現在對比賽的理解能力更成熟,我知道對手會如何守我,我也變得更強。」而他兒子昨一同出席記者會,還搶下麥克風展現俏皮地一面,「我已經迫不及待要去邁阿密游泳了!」

對於東冠將對上J.巴特勒領軍的熱火,二當家J.布朗說:「對手有很強烈的求勝心,但我們相比2年前更冷靜,我相信我們這次能成功復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