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隻手被群毆 東契奇「獨」憔悴

2022/05/28 05:30

東契奇(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面對重新崛起的勇士王朝,23歲的獨行俠「歐洲金童」東契奇雖敗猶榮,他在季後賽背水一戰拚出的火力,甚至凌駕詹姆斯、「籃球之神」喬丹等傳奇巨星,隻手力抗強敵的膽識與身手,備受各界肯定。

背水一戰火力登頂

昨西部決賽G5,東契奇飽受夾擊,雖繳出28分、9籃板、6助攻,怎奈隊友不爭氣,獨行俠遭勇士淘汰,無緣重現次輪大逆轉龍頭太陽的「射日奇蹟」。

據統計,在面臨淘汰的季後賽關鍵戰,東契奇場均高達35分,已躍居史上第一人,把33.5分的詹皇、31.3分喬丹全比下去;總計今年季後賽,東契奇攻守全方位,平均31.7分、9.8籃板、6.4助攻、1.8抄截, 也是1966-67賽季22歲貝瑞之後,季後賽場均達30分的第2年輕球員。

「我不喜歡輸球,尤其像這樣子慘敗。」上半場手感失溫,第3節還怒踢椅子的東契奇,自責地說:「我打得爛透了。」他坦承,對方防守策略奏效,讓全隊感受到震撼教育,「勇士就是冠軍勁旅,他們太棒了。我們在這賽季已經邁出一大步,但也要學習如何成為像勇士這樣的團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