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鋼測試會473人 首日5投亮綠燈

2022/06/14 05:30

台鋼測試會第一天,選手進行身體素質體能檢測。(記者李惠洲攝)

台鋼測試會由統籌教練林振賢(中)負責,並邀請曾翊誠(左)與蕭任汶(右)等6名教練協助。(記者吳清正攝)

〔記者吳清正、方志賢/高雄報導〕為期3天的中職新球團台鋼雄鷹測試會昨天展開,共吸引近500名選手逐夢,出席開球儀式的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自己的孩子自己疼。」呼籲高雄球迷將來一起進場支持台鋼。

林振賢主導 已有推薦人選

台鋼測試會共720人報名,473人通過審核取得測試資格,包括25名前職棒球員、5名2021年U23世界盃國手、13名2022年U23世界盃培訓隊選手和23名高中應屆畢業生,由於參加人數遠遠超乎預期,原定2天的測試會延長到3天。

陳宇宏(台鋼雄鷹提供)

林亭佑(台鋼雄鷹提供)

大瀧幸治(記者李惠洲攝)

測試會由統籌教練林振賢主導,並邀請具有職棒經歷的教練黃甘霖、鄧蒔陽、曾翊誠、鄭乃文、蕭任汶和湯登凱協助,領隊劉東洋表示,這6位也將是未來教練團人選。

林振賢對林聖榮、林亭佑、陳宇宏、爾曼羅索普、大瀧幸治等5名投手印象深刻,可望推薦參加中職選秀。

林聖榮(記者李惠洲攝)

爾曼羅索普(記者李惠洲攝)

林振賢表示,林聖榮日前在二軍交流賽對富邦悍將投4局無失分,實戰測試中球的控制能力不錯,球速有一定水準,加上他才21歲,應該有機會再回職棒。

林亭佑和陳宇宏都是下勾投手,也都是去年U23世界盃國手,林振賢指出,他們除了是少見的下勾投法,投球很穩定,且節奏很快,不會拖拖拉拉,爾曼羅索普和大瀧幸治球速都不錯。

高雄市長陳其邁與台鋼雄鷹董事長王炯棻、測試球員合影。(記者李惠洲攝)

陳其邁喊話 後年冠留高雄

陳其邁表示,直轄市沒有職棒隊很沒有面子,感謝台鋼選擇高雄做為主場,台鋼雄鷹隊未來就是高雄精神代表,並期許台鋼後年升上一軍,「當然冠軍獎盃就是要留在高雄。」規劃中的捷運新路線會經過澄清湖球場,也將以球場為中心進行聯合開發,提供球迷更好的看球環境。

劉東洋表示,這次的測試會和高雄市政府合作,也是未來雙方合作的起步,之後將開始和市府討論澄清湖球場的整建,把場地和週邊設施都做到最好,提供舒適的打球和看球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