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年重返巔峰 勇士奪第7冠

2022/06/18 05:30

勇士昨在總冠軍戰G6力退塞爾提克,勇奪隊史第7座總冠軍。(法新社)

G6客場擊潰綠衫軍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系列賽率先聽牌的勇士,昨在總冠軍戰G6展現關門決心,全隊進攻多點開花,一哥柯瑞豪取全隊最高34分,終場勇士以103:90力退塞爾提克,以4:2勇奪隊史第7座總冠軍,自2018年後再次高捧金盃。

勇士在近8年6度闖進總冠軍戰,但前兩季陷入低潮,當家射手K.湯普森兩度遭遇大傷,連兩季報銷,柯瑞也因手部骨折曾缺陣,在2019-20球季勇士甚至成為例行賽爐主,上季則在附加賽被淘汰。

本季勇士浴火重生,以例行賽西部第3挺進季後賽,一連解決金塊、灰熊和獨行俠。總冠軍戰碰上塞爾提克,勇士率先聽牌,昨關鍵一役,他們克服開局亂流,在人人有建樹的情況下,第3節取得超過20分的大幅領先,奠定勝基。

勇士昨全隊投進19顆三分球、5人得分上雙,除了柯瑞繳出全能數據,前鋒D.格林也擺脫低迷,進帳12分、12籃板、8助攻,威金斯挹注次高18分。

爐主變王者只花3球季

不過,季初NBA專家們並不看好勇士奪冠,甚至季後賽開打前,數據網站預測勇士封王機率只有10%,如今他們從低谷反彈,勇士也成為史上首支能在短短3個球季內,從聯盟戰績最差變為總冠軍的球隊。

季初曾被專家看衰

「開季時我知道很多專家覺得我們奪冠的機率是零,這些話我們都放在心裡,但也試圖不讓這些影響比賽,並扛著壓力前進。」柯瑞表示,奪冠那刻真的起雞皮疙瘩,歷經低潮後,終於走到終點,這一冠真的與眾不同。

教頭柯爾生涯擁9冠

勇士重返榮耀,總教練柯爾功不可沒,他自球員時期至擔任教練,共累積9冠,他也是唯一一位從1996年至2022年,橫跨了4個10年都拿下冠軍戒的傳奇人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