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運會落幕 台灣1金6銀6銅

2022/07/19 05:30

台灣合球隊逆轉德國隊,摘下銅牌。(體育署提供)

獎牌數超越上屆 排名33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美國伯明罕世界運動會昨天閉幕,台灣合球隊逆轉擊敗德國添得1面銅牌,我代表團本屆共拿下1金、6銀、6銅,超越上屆的1金、4銀、3銅,在獎牌榜排名33。

合球逆轉德國 搶下銅牌

台灣合球隊在4強賽以18:19不敵比利時,無緣爭金,但球員在銅牌戰重整旗鼓,克服上半場一度落後5分的劣勢,並靠著林雅雯在比賽終了前2分35秒的關鍵進球,以23:22逆轉德國。

林雅雯表示,身為3朝元老,得以身作則帶領球員,在危急時刻挺身而出,且全隊沒人想放棄,正是後來居上的關鍵。

看到球員從落敗的不甘心,到拿下銅牌的喜極而泣,教練謝芳怡也有感而發,「看見老將們帶著新人前進,新人們也沒有初出茅廬的膽怯,真的很感動。」

世運會昨天落幕,由合球隊隊長吳俊賢擔任閉幕式掌旗官,下屆世運會將由中國成都接棒,預計在2025年8月7日舉行開幕典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