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莊智淵沒爽約 至少贏1個中國球員

2022/07/22 05:30

莊智淵驚險化解4個賽末點,奪勝瞬間振臂歡呼,
(取自WTT推特)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桌球教父」莊智淵昨晚在WTT布達佩斯冠軍賽男單8強戰,驚險化解4個賽末點後,以3:2逆轉世界排名第3的中國名將梁靖崑,闖進4強,也完成和媽媽李貴美的約定,「至少要贏1個中國球員。」

莊智淵逆轉世界第3的中國名將梁靖崑。(取自WTT推特)

逆轉世界第3梁靖崑

世界排名17的莊智淵前兩輪先後逆轉匈牙利的馬約洛斯和法國小將勒布朗。過去他只在2019年瑞典公開賽和梁靖崑交手過,以2:4落敗。

這次莊智淵在局數2:0領先,第3局也保有8:6優勢下,被梁靖崑連拿兩局扳平戰局。決勝局更陷入7:10的絕境,但他沒有放棄,以13:11完成大逆轉。

莊智淵上次打敗中國球員已是2019年保加利亞公開賽,當時以4:2力克尋求衛冕的鄭培峰,他表示,很久沒有對上中國頂尖好手,這次出門前他也跟媽媽約定,如果遇到中國球員,至少要贏1個,因為目標明確,所以和梁靖崑交手前技戰術準備得很充分,心態也比以前積極。

WTT布達佩斯冠軍賽晉級4強

41歲的莊智淵連兩場在5局大戰勝出,展現老將經驗值,他說,「現在纏鬥能力比年輕時好,決勝時刻的戰術選擇也還行。」

莊智淵4強賽將碰上世界排名20的中國好手林高遠,兩人生涯三度交手小莊還沒贏過。林高遠首輪逆轉林昀儒後,又連續以直落三解決德國老將波爾及日本新秀宇田幸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