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日日shoot》主將跑光光 SBL甘心淪農場

2022/08/17 05:30

SBL球員新賽季轉戰PLG、T1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PLG新竹攻城獅昨天宣布簽下上季SBL新人王曾柏喻,T1台南獵鷹也與九太科技的吳宏興達成加盟共識。

台銀陣中主力謝宗融(左,資料照),下個賽季將轉投富邦勇士。

2職籃磁吸 SBL失血嚴重

台啤呂奇旻(中,資料照)新賽季投奔攻城獅。

國內兩大職籃PLG、T1聯盟成立後,祭出強大的銀彈攻勢,陸續挖走不少SBL好手,也引爆磁吸效應,今年季後就再有至少12名球員投奔更高層級的舞台。

裕隆陣中包括周柏臣(右,資料照)在內,一口氣有4人出走,被迫必需大換血。

其中尋求衛冕的台銀有3名主力球員離隊,老牌勁旅裕隆更是損失慘重,一口氣4人出走,陣容被迫大換血,只能重新培育可用之兵,原本曾是國內籃壇最高殿堂的SBL,如今已淪為兩大職籃聯盟的練兵場,未來的定位也將面臨調整。

PLG桃園領航猿前兩季陸續將屬同體系的SBL璞園主力帶走,而T1高雄海神成軍首季以九太科技球員為主,台啤英熊則由SBL台啤的奪冠班底所組成,隨著球隊逐一移往職籃,不少SBL球員在合約結束後普遍無意續留,而是跟著往能給出更優渥薪資的PLG和T1隊伍靠攏。

裕隆儼然成為職籃球隊的最大人才庫,過去兩季少了李德威、呂政儒、李愷諺和簡浩,今年恢復自由身的周柏臣、胡凱翔、盧冠良、盧冠軒也離隊,陣容大幅洗牌,其中最資深的是30歲翁嘉鴻。

至於在上季奪得隊史首冠的台銀,也沒能留住主戰長人謝宗融、蘇士軒和周暐宸,台啤則是少了呂奇旻,而原本的璞園則將資源全心投入領航猿,將SBL球隊參賽權出借2年給彰化柏力力,且多以新人為主;九太則在解散後,曾柏喻、吳宏興等即戰力都轉向職籃開啟新篇章。

籃協樂見成職籃人才庫

眼看陣中主力紛紛離隊,SBL各隊教練都早有心理準備,裕隆教練邱大宗表示,職籃不只給出更優渥的條件,也有更好的舞台可以發揮,是球員無法抗拒的吸引力,因此屬自然現象,只能繼續找尋可用之兵。

SBL變成兩大職籃的人才主要來源,籃協秘書長李雲翔也樂見其成,他認為,這證明SBL是培育本土優秀球員的最佳舞台,不過,職籃隊伍接近飽和,SBL可成為新人展現自己能力的機會,作為未來踏上更高舞台的跳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