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度MVP三熱門 江坤宇多元加值中

2022/10/07 05:30

江坤宇(資料照)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中信兄弟和樂天桃猿戰績爭得兇,個人獎項競逐也越來越激烈,「小可愛」江坤宇後勢看漲,瞄準本土游擊手史無前例的安打或打擊王,搭配歷史等級的超級守備,年度MVP評價後勢看漲,可能威脅呼聲最高的打擊四冠王林立。

過去2季年度MVP由德保拉強勢壟斷,今年本土勢力抬頭,一度由樂天投打雙雄黃子鵬、林立隊內競爭,但2人上月起疲軟,前者首度連2場先發吞敗、防禦率破2;後者9月份打擊率2成13,四冠王「四面楚歌」,吉力吉撈.鞏冠差1轟追上,江坤宇前天更敲本季第121安,並列安打王。

攻守雙全 威脅林立、黃子鵬

過去中職游擊手各有2次奪過打擊王和安打王,都是洋打包辦,尚未有本土游擊手拿過這2項獎座。江坤宇能拿到其中1項都將寫歷史,2項都拿更會是游擊史上第1人,達成洋砲都辦不到的困難成就。

江坤宇未因打擊影響守備,反而從金手套2連霸球季更上層樓。過去2季都只有失誤14次,已是史上單季先發至少百場游擊最少失誤紀錄保持人,本季至今僅失誤10次,有望再寫「小可愛障礙」。若林立未能確保至少3冠,江坤宇的守備加成可能脫穎而出。

不少中職教練都直呼,本季年度MVP頗難選擇,除了上述3名選手都是熱門候選,1名非中信兄弟的教練認為,吳哲源從季初先發、後援兩頭跑,季中直接肩扛兄弟輪值扮演要角,「如果沒有他,兄弟未必能爭冠,很值得入圍年度MV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