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盃》西班牙首戰有勝算 硬仗在後

2022/11/23 05:30

西班牙征戰世界盃老將只剩中場布斯克茲在陣中。(資料照)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西班牙「無敵艦隊」在2010年贏得隊史首座世界盃冠軍後,連兩屆都很快就觸礁沉沒,今年首戰哥斯大黎加,被看好可望輕騎過關,不過,同組還有德國和日本,真正的考驗還在後頭。

2008年崛起的西班牙黃金世代,到2012年間贏得包括世界盃等多項國際賽冠軍,但2014年未能通過小組賽,4年後也在16強賽被淘汰,總教練恩里克將試圖避免連3屆出現比預期值更差的成績。

西班牙黃金世代已凋零殆盡,資深老將只剩中場布斯克茲,絕大部分球員都是首度參加世界盃,雖然近來也出現不少新秀,像是加維和佩德里,但和黃金世代的前輩還有一段差距,還不到世界最頂尖球員的層次,不過,世界盃也將是他們證明自己的機會。

對哥斯大黎加 預測能贏

目前西班牙最突出的是防守能力,世界盃資格賽平均每場只失0.63球,而哥斯大黎加在資格賽的進攻表現平平,此役被認為將是低進球數的比賽。

這是西班牙和哥斯大黎加首度在世界盃遭遇,過去只在友誼賽對決過3次,西班牙取得2勝1和,被看好可以再度擊敗哥斯大黎加;不過,2014年哥斯大黎加和英格蘭、義大利、烏拉圭同組,同樣也被看衰,卻以分組第1晉級,今年將試圖再創驚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