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男網報喜 首闖世界一級24強

2023/02/07 05:30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台維斯盃網球世界盃組一級升降賽,台灣隊靠著曾俊欣、許育修在首日單打各拿1勝,加上兩人在昨天雙打聯手以直落二勝出,最終以3:1力退墨西哥,隊史首度躋身世界一級行列。

曾俊欣(資料照)

許育修(資料照)

台灣在去年世界二級升降賽以4:0勝瓜地馬拉,接著在世界二級賽再以3:1勝香港,取得前往墨西哥參加世界一級升降賽的門票。這次也精銳盡出,派出曾俊欣、吳東霖、許育修、莊吉生和黃琮豪等男網世界排名最佳的球員出賽。

曾俊欣、許育修聯手 台維斯盃包辦3勝

曾俊欣賽前碰到水土不服,還出現腸胃炎問題,所幸表現未受影響,他和許育修在首日進行的男單賽事皆以直落二勝出,兩人接著在雙打賽事合拍也以7:6(4)、6:4,搶下5戰3勝制的關鍵第3勝。

儘管勝負已定,第4點依規定仍須進行,黃琮豪以2個3 :6不敵對手,但無損台灣晉級資格。

台維斯盃是以國家隊參與的男子團體賽,台灣隊將在9月出戰世界一級賽事,與希臘、阿根廷等共24隊捉對廝殺,朝爭奪世界16強總決賽資格目標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