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第17人 鄧愷威上大聯盟 最快今登板

2024/03/31 05:30

鄧愷威成為第17位登上大聯盟的台灣球員。 (取自鄧愷威IG)

〔記者徐正揚、羅志朋/綜合報導〕台灣球員自2002年起每季都有人在大聯盟出賽的紀錄,今年將由效力舊金山巨人的投手鄧愷威延續,結束將近5年沒有台灣後起之秀能站上大聯盟的空白,鄧愷威成為第17位登上大聯盟的台灣球員,在巨人隊史則是第1人,最快今天對教士3連戰最終戰於大聯盟初登板。

右投傑克森進入傷兵名單,加上外野手雅澤姆斯基請假陪產,巨人把鄧愷威與外野手馬托斯從3A叫上來,他今年首次以40人名單球員參加大聯盟春訓,開季才2天就被升上大聯盟,在地媒體以1到10分問他的興奮級數,他的回答是「15分」。巨人昨以8:3擊敗教士,他的大聯盟初登板最快要等到今天。

大聯盟官網將鄧愷威評為巨人開季新秀第25名,認為他的滑球遠高於平均水準;美媒《MLBTR》認為,鄧愷威在小聯盟展現優異的三振能力,但控球仍是最大問題,他在小聯盟以先發為主能多吃局數,對開季只帶12名投手的巨人很有價值,上大聯盟後應會遞補傑克森的空缺,角色是主力牛棚以外的長中繼。

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日前赴美考察順道與鄧愷威吃飯,席間鄧愷威就說會上去,「他說今年有修正一個地方,效果非常不錯,今年會很不一樣。」鄧愷威具備實力與自信,直球和變化球都不錯,特別是滑球,現在控球又更好,能否站穩大聯盟不是能力而是心理問題,若心理素質夠強大就能一直待在大聯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