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芒出頭天?還是費城鴨厲害

2008/10/23 06:00
費城人隊的精神象徵是「鴨子」,希望以鴨子划水的方式直取冠軍。(歐新社)費城人隊的精神象徵是「鴨子」,希望以鴨子划水的方式直取冠軍。(歐新社)

〔記者吳清正/綜合外電報導〕世界大賽怎能沒有精神象徵?今年的光芒隊有形象威猛的「雷霍克」怪頭,不被看好的費城人隊則有「鴨子」相助,準備以鴨子划水的方式直取冠軍,呼應他們「Why can’t us?」的標語。

今年的光芒隊有形象威猛的「雷霍克」怪頭助威,費城人隊則有「鴨子」相挺,兩隊的精神象徵各有特色。(美聯社)今年的光芒隊有形象威猛的「雷霍克」怪頭助威,費城人隊則有「鴨子」相挺,兩隊的精神象徵各有特色。(美聯社)

阿普頓是第1個剪「雷霍克」頭的光芒隊球員,這種源自美洲原民莫霍克族(Mohawk)、把兩側頭髮剃光的髮型,很快在光芒隊球員之間蔚為風尚,連總教練梅登也在9月對紅襪隊的比賽輸球後,剪了這種髮型,當「莫霍克頭」成為光芒隊(Rays)的象徵之後,已經改名為雷霍克頭(Ray-hawks)。

「我喜歡球隊做這樣的事。」梅登說:「它能創造出團結一致的狀況。」

「冠名鴨」出現在費城人隊休息室則是季後賽的事情,在首輪季後賽對釀酒人隊的一場比賽中,阿特利發現總教練曼紐叫暫停走上投手丘時,似乎有些不尋常的緊張,於是他在賽後建議曼紐:「把屁股裡的塑膠鴨子拿出來吧!」

曼紐說:「那表示他認為我很緊張,於是我告訴自己,Okay,這樣很好,打敗道奇隊之後,我希望球員們能夠在世界大賽放鬆,就像平常那樣比賽,因此我買給他一些塑膠鴨子,在上場之前可以看一眼置物櫃裡的鴨子,那表示要他像平常一樣比賽。」

這些五顏六色的鴨子都是訂做的,部分球員還自己加工,羅林斯的鴨子戴了一個人工鑽石,邁爾斯的則有一個骷髏,後援投手杜賓說:「我的鴨子是粉色系,和我的風格實在不太合,不過,重要的是它背後的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