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搞烏龍! 教練沒到 崇義遭褫奪比賽

2012/02/11 06:00
唯一報名的教練許弘宜未能到場,崇義高中全隊只好坐在休息區,無奈地看著球場等待裁決,確定遭褫奪比賽後,黯然離去。(記者徐正揚攝)唯一報名的教練許弘宜未能到場,崇義高中全隊只好坐在休息區,無奈地看著球場等待裁決,確定遭褫奪比賽後,黯然離去。(記者徐正揚攝)

〔記者徐正揚/新莊報導〕台灣青棒菁英大賽開辦7年來,首次發生球隊因為教練沒到場,致使比賽遭褫奪的烏龍,創紀錄的是新北市崇義高中。

崇義高中表訂昨天下午2點於新莊球場出戰東勢高工,開賽前不到1小時,該隊管理鄭忠建向棒協行政組長駱艷秋表示,總教練許弘宜因故無法到場,改由教練利弘揚代理,駱艷秋認為此舉違反競賽規程,立即報請技術委員處理。

駱艷秋指出,菁英大賽允許各隊報3位教練,但比賽時至少要一人到場,崇義高中只報許弘宜一位教練,竟未到場。技術委員根據規章褫奪比賽,裁定東勢高工9:0獲勝。

崇義高中沒等賽前列隊便黯然離去,利弘揚表示,雖於2月1日參加B級教練講習,卻還在等資格審查,此刻確實沒有教練證,只能接受褫奪比賽的結果。

造成球員已到場卻不能比賽的許弘宜,去處有2種版本,鄭忠建的說法是臨時有事赴美,裁判組卻聽說人在內地,他曾擔任宜蘭市光復國小、羅東竹林國小與新北市汐止國中、三星國小、育英國小等隊的總教練,2009年取得A級棒球教練資格。

東勢不戰而勝 賺到練球

東勢高工最高興的不是首次參加菁英大賽便晉級第2輪,而是「占領」新莊球場一整個下午,教練蕭文銘指出,全隊平時只能利用校內田徑場練習,既無外野也沒草皮,難得能在國際標準球場練球,當然要好好把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