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收視 田徑足球吸睛

2012/07/27 06:00
足球與游泳項目是奧運最受歡迎的項目之一,圖為倫敦奧運足球項目,宏都拉斯對決摩洛哥的比賽畫面。(法新社)足球與游泳項目是奧運最受歡迎的項目之一,圖為倫敦奧運足球項目,宏都拉斯對決摩洛哥的比賽畫面。(法新社)

〔記者陳筱琳/綜合外電報導〕倫敦奧運將於台灣時間明天凌晨開幕,路透指出,全球約有62%民眾對奧運有興趣,72%民眾會收看奧運賽事,而最熱門的運動項目是田徑和足球。此外,由於網路、智慧型手機發達,運動迷關心奧運的方式也相當多元。

美國游泳選手在奧運場地做最後備戰。(歐新社)美國游泳選手在奧運場地做最後備戰。(歐新社)

調查7成2民眾看轉播

在24國、超過1萬8000名受訪成年人中,72%表示,會收看從明天起到8月13日的倫敦奧運轉播,這些民眾當中,有20%回覆大部分時間會收看田徑與足球賽事。

為路透進行這項調查的Ipsos民調公司研究經理戈特弗萊德說:「沒有什麼比得上奧運了,特別是夏季奧運。這個運動盛會在每個人的文化根深柢固,只要他們夠愛國。」62%的受訪民眾展現出對奧運的興趣,但也有15%不會收看奧運比賽。

亞洲比歐洲更瘋奧運

這項調查也顯示出亞洲民眾比歐洲人更瘋奧運,上屆奧運主辦國中國,就有92%的人看奧運,數字相當驚人,戈特弗萊德認為,這是因為中國人對上屆奧運的印象還很深刻,南韓與印度也有差不多的收視人口,歐洲的比利時、德國和法國比較不熱中看奧運。

3/4民眾會上網收看

隨著網路、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發達,雖然大部分人仍會透過電視收看奧運,但也有為數不少的人會利用手機軟體或社群網站關心奧運消息。將近4分之3民眾會上網看奧運、6%用手機、4%用平板電腦,網路使用最多的還是中國,達70%。

所有項目中,田徑與足球最受歡迎,20%的受訪者表示會看這兩項,游泳16%居次,跟著是體操14%、排球與網球各5%,最關心田徑的國家是比利時,足球最受到沙烏地阿拉伯喜愛,足球強國巴西反倒較愛排球,因為該國男排隊要挑戰奧運第3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