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迷最大輸家! 猿、兄弟對戰 有線台不播了

2014/08/09 06:00
中信兄弟領隊李文彬(記者劉信德攝)中信兄弟領隊李文彬(記者劉信德攝)

昨兩隊交手

桃猿領隊劉玠廷(記者劉信德攝)桃猿領隊劉玠廷(記者劉信德攝)

緯來轉播臨時喊卡

〔記者郭羿婕、林三豐/綜合報導〕球迷期待中職賽事轉播全面重返有線電視,兄弟、桃猿交叉授權昨天上午在領隊會議談判卻破局,連帶影響緯來昨晚轉播臨時喊卡,更確定本季有線台看不到兄弟猿戰。

昨晚新莊兄弟猿戰原定由緯來電視網直播,卻因兩隊授權未達共識,緯來團隊到場才確定播不了,僅愛爾達和CPBL TV看得到轉播。

上週結樑子

昨授權談判不歡而散

中職領隊會議主要討論4隊交叉授權等議題,由於各球團日前已口頭答應授權,不料兄弟與猿在領隊會議談不攏不歡而散,關鍵就是上週三、四(7月30、31日)在桃園主場的兄弟猿戰。

兄弟領隊李文彬表示,當時猿隊希望兄弟授權轉播這兩戰,但兄弟認為還沒解決電視轉播的法律問題,且4隊尚未討論到授權,未答應要求;昨天領隊會議上,猿隊因而不同意授權給兄弟,並提出因少播這兩場,要兄弟補償部分轉播金。

李文彬說:「彼此對授權認知不同,本季可能無法相互授權,很遺憾。」今天天母兄弟猿戰,緯來也確定不能播,兄弟與犀、獅間的授權則沒問題。

猿隊領隊劉玠廷反批,與MP&Silva解約後,聯盟多次在領隊會議和常務理事會提出,依據新加坡律師建議的主張,依法有主動尋找替代電視台的義務,若有侵權問題,民視和愛爾達豈不是都不能製播,「侵權純粹是假議題,技術性干擾多元化轉播的推展。」

劉玠廷指出,聯盟早已說明無法律疑慮,猿隊7月28日常務理事會首度提出交叉授權,卻遭兄弟以法律未釐清為由拒絕,他當場就提到,若7月30、31日無法取得兄弟授權,恐影響昨、今天兄弟主場賽事轉播。

猿僅與獅授權

仍未宣布簽給FOX

「在這情況下,猿隊主場的損失理應得到補償;本季不播兄弟猿戰也是兄弟提出,我們只能接受。」劉玠廷說,目前僅和獅隊簽署交叉授權,確定下週猿獅3連戰會在有線轉播。

至於下週三桃園主場對犀牛之戰是否敲定FOX播出,劉玠廷說,還沒談定,和犀牛相互授權也只有默契、未簽字。不過據悉,猿隊主場賽事就是交給FOX轉播。

FOX昨天下午則發出新聞稿表示,獅隊已完成與其他三隊的交叉授權,即日起將轉播獅隊下半季所有主場賽事。

中職聯盟副秘書長王惠民表示,四球團在領隊會議,包括CPBL TV的合約問題,以及亞職大賽、冬季聯盟是否續辦都未討論。

【中職轉播權爭議過程】

7月19日

MPS凌晨發布新聞稿,以中職違約在先,宣布終止雙方原訂的6年、20.4億合約,同時和博斯2年合約也取消。

7月22日

前會長黃鎮台指依據新加坡律師的看法,指示聯盟有盡快重找轉播單位的義務,先與民視續約,並由愛爾達轉播剩餘賽事。

7月28日

聯盟召開常務理事會處理黃鎮台請辭案,猿隊提出交叉授權,遭兄弟認為有違約嫌疑否決。猿表示兄弟若不同意授予7月30、31日的客場肖像權,恐影響8月8、9日對戰授權。

7月29日

猿發文兄弟,請求授予7月30、31日兄弟肖像權,未獲回應。

7月30日

猿發文獅、犀牛,同意釋出近2場對戰的客場肖像權。

8月5日

獅率先宣布6日起由FOX轉播主場和桃猿的7戰,犀牛表示恐有違約嫌疑,兄弟也認為有爭議。

8月6日

違約之嫌一夕消失,犀牛與兄弟同意交叉授權,7日起把主場轉播權交給緯來,並口頭同意與獅、猿交叉授權。

8月8日

獅完成與犀、兄弟交叉授權,下半季主場轉播權全部簽給FOX。

猿要求2場補償或兄弟從10日開始播出,兄弟無法接受,考慮下半季不與猿交叉授權。緯來取消當晚轉播桃猿、兄弟之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