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專注度不夠 男籃補救致命傷

2014/09/16 06:00
台灣男籃練習賽,許晉哲(左4)和休格利(左2)在場演練戰術。(記者張正邦攝)台灣男籃練習賽,許晉哲(左4)和休格利(左2)在場演練戰術。(記者張正邦攝)

〔記者張正邦/台北報導〕為預備出征仁川亞運,台灣男籃近期找SBL球隊對練,在缺少戴維斯後,全隊有許多需要調整的空間,總教練許晉哲和技術顧問休格利都表示,期待全隊在場上表現百分之百的專注,才可面對眼前戰役。

趕在SBL球隊到花蓮打觀護盃前,台灣隊昨天和台銀打練習賽,休格利自上週五返台後也隨隊,許晉哲說:「休格利給大家帶來能量,提供精神上的戰力,對我們是很大的加分。」而休格利則認為,許晉哲已讓全隊走在正確的路上,他只需從旁輔助,「我要扮演許教練的回音,不斷告訴球員該做的事。」休格利說。

對於全隊最後的磨合重點,許晉哲和休格利同聲表示:「找到定位,每個人做好自己該做的事。」認為球隊要先改正自己的缺點,再去針對對手。

但談到場上狀況,許晉哲則說:「開賽不夠專注,這幾場練習賽都先落後才開始追分,不是好現象。」中鋒曾文鼎也說:「從去美國開始,這個毛病就出現,亞運可不能這樣打,否則是有可能追不回來的。」

台灣隊諸將輪番上陣,連左腳踝扭傷休兵近一個半月的田壘都上場約10分鐘,演練各種戰術。

面對台銀身高逾210公分的洋將泰勒(暫譯),曾文鼎說:「現在沒有戴維斯,教練指示很多包夾,其實隊中鋒來說比較輕鬆。」但他也認為,面對亞運的高大對手,依舊是台灣隊必須小心面對的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