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俊麟專訪》首勝球送母 爸媽是拚戰動力

2015/12/08 06:00
許多球員會蒐集紀念球,郭俊麟進職棒後依然沒這習慣,但他留下了日職初登板的第1球和首勝球。(記者林正堃攝)許多球員會蒐集紀念球,郭俊麟進職棒後依然沒這習慣,但他留下了日職初登板的第1球和首勝球。(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郭羿婕/專訪

父母是郭俊麟拚戰的動力,圖為郭俊麟(右下)、雙親與幼稚園畢業的哥哥。(郭俊麟提供)父母是郭俊麟拚戰的動力,圖為郭俊麟(右下)、雙親與幼稚園畢業的哥哥。(郭俊麟提供)

許多球員會蒐集紀念球,郭俊麟進職棒後依然沒這習慣,但日職初登板第1球和首勝球,隊友幫他留下來,首球給經紀公司保管,最具意義的首勝球送給特地赴日見證的媽媽,「她很開心,我也不知道第1場就能投好,運氣啦!」

高二慢慢轉投手後,父母開始蒐集棒球,郭俊麟知道他們喜歡簽名球,常拜託前輩簽字,送給爸媽留念,「最大咖應該是卡諾,2011年MLB全明星台灣大賽時,他來休息室找王建民學長,我跟著很多人圍過去,球就擺在我家客廳。」

郭俊麟高中時不喜歡父母到場看他比賽,不希望他們辛苦奔波,也怕投不好讓他們沒面子,結果爸媽很沮喪,他也捨不得,之後越來越習慣兩人現身場邊。

到了日職首戰,爸媽也沒缺席,成郭俊麟的動力,「很開心他們來,我跟自己說,無論如何都要撐過5局。」首勝球當然要送給母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