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家盃雙山對決 東山「再起」封后

2016/01/27 06:00
東山高中在和家盃高女甲組封后。(記者卓佳萍攝)東山高中在和家盃高女甲組封后。(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高雄報導〕第60屆全國和家盃排球錦標賽昨畫下句點,高中女子甲組決賽上演「雙山對決」,台中市東山高中26:24、25:19擊敗地主中山工商,3年內於和家盃奪兩冠。

東山高中去年高中聯賽奪冠失利,今年捲土重來,預、複賽以全勝之姿晉級決賽,1月複賽時曾與中山工商交手,不到一個月再度碰頭,東山高中和家盃目標磨練新兵,總教練康金塗表示,陣容多以一年級新生為主,沒有設定目標,主要希望把訓練內容呈現出來。

奪冠後,康金塗教練宣佈,農曆年假多放兩天,女孩們聽到為之興奮,放聲尖叫。收假後,康金塗安排台韓交流,南韓世華高中將首度來台,兩校進行對抗賽。

康金塗去年擔任世青女排國家隊教練,女孩們首戰擊敗南韓,他透露,當時結識對方其中一位教練,保持聯絡之下,促成這次交流;未來東山高中暑假也會到南韓移地訓練交流,隊長羅儀璟表示,很期待跟對方交手。

屏榮逆轉 十多年大賽首冠

高男甲組決賽由屏榮高中面對曾文農工,兩隊戰到決勝局,屏榮以21:25、27:25、15:13逆轉對手,收下隊史首座和家盃冠軍,也是近十幾年來,球隊首座五大賽冠軍。

教練陳俊昌表示,球隊太久沒打決賽,首局綁手綁腳,後來把節奏抓回來,逆轉對手,也增加球隊參加高中聯賽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