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充電站︰和家盃小檔案

2016/01/27 06:00
王和家(記者卓佳萍翻攝)王和家(記者卓佳萍翻攝)

和家盃是高雄漁民王和家一手催生,王和家國小時因緣際會下接觸排球,原本熱愛棒球的他想加入球隊,但因為超齡不符校隊資格,他選擇加入排球隊,開啟這段與排球緣分。國小曾擔任隊長,率隊拿下南部七縣市盃冠軍,他是左撇子,球技繼承當時日本企業隊教練,曾代表高雄參加三屆省運會。

家業從事捕魚,王和家1954年在新竹遭遇一場船難倖存,人生因此改觀,兩年後,開始舉辦地區性排球賽,也將漁網改良成排球網贈送給當地偏遠學校與清寒孩童,用一己之力推廣排球。

王和家1956年從3000元創辦比賽,到25屆都是個人出資,26屆到48屆開始有政府與地方力量補助,48屆後列入高雄市府例行賽事,逐漸從地區推廣到全國,後來甚至有日本球隊橫濱日吉媽媽組團參賽,去年僅獲20萬補助,依然堅持擴大舉辦一甲子慶祝活動。(記者卓佳萍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