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淑薇嚇壞了 法網女單第一勝

2016/05/23 06:00

謝淑薇昨擊敗西班牙女將,生涯首度晉級法網女單第2輪。
(歐新社)

謝淑薇下一戰對手是捷克女將柯薇妥娃。(路透)

第6度叩關總算開胡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6度法網女單會內出賽首次開胡!謝淑薇里約奧運女單門票有望,次輪強碰捷克第10種子柯薇妥娃,準備以小搏大再創驚奇。

法國公開賽昨冒雨開打,謝淑薇首輪以7:6(8:6)、6:3力退西班牙女將阿魯芭蕾娜,下一輪將遭遇2011、14年2度贏得溫布頓金盃的柯薇妥娃,這也是2人生涯首度過招。柯薇妥娃昨歷經逾2小時苦戰,才以6:2、4:6、7:5強壓蒙特內哥羅無名小卒科維妮琪。

奧運門票希望大增

暌違3年重登女單會內賽的謝淑薇,昨面對阿魯芭蕾娜,移位迅速積極搶攻,6度破發得手,搶下羅蘭加洛斯首勝,職業積分至少70分進帳,目前世界排名83的她,躋身今夏奧運機會看好。

謝淑薇和阿魯芭蕾娜曾在2013年澳網交手,小薇直落2勝出。如今從硬地換成對方擅長的紅土,且細雨紛飛,所幸小薇有備而來,不但扳回3:5頹勢,搶7更有效壓制先馳得點。

次盤謝淑薇乘勝追擊,5:3聽牌時網前穿越球鎖定勝利,賽後她在臉書搞笑留言:「今天嚇死寶寶了,但寶寶不說。」

此外,女雙籤表出爐,詹詠然/詹皓晴榮膺第3種子,首戰烏克蘭莎夏克/邦達蓮珂,今年初澳網雙詹才贏過這組。謝淑薇/莊佳容排第16種子,首戰捷克新秀西妮雅可娃/雷茨科娃,若連闖2關,16強可能對決頭號種子辛吉絲/米爾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