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世上最遙遠距離 奧運空手道「型」男故事有洋蔥

2021/07/15 14:15

每次出國比賽都會隨身帶著一個小獅子玩偶,原因是「太太是獅子座」,並噴上太太的香水,上陣前捏幾下調適心情,首征奧運當然也不例外。(國訓中心提供)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東京奧運空手道男子「型」項目,台灣好手王翌達積極備戰,加上國內疫情升溫,被迫暫時拋下妻女追尋夢想,在國訓中心夫妻只能隔著一道冷冰冰的大門、圍牆遙相對望,深刻體會「世上最遙遠的距離是可望而不可及」。

王翌達老婆是前香港空手道國手黎淑玲,兩人2013年在印尼雅加達公開賽結緣,後來友情昇華成愛情,2018年結婚,不久,王翌達在雅加達亞運空手道男子「型」項目拿下銀牌,賽後他與新婚愛妻深情擁抱,賽場、情場兩得意。

由於疫情嚴峻,國訓中心選手行動受限,即使王翌達家住高雄也無法與妻小接觸,他透露,太太是空手道選手,知道他的夢想遠大,將希望寄託在他身上,但爾偶也會發牢騷,讓高雄無親友的她只能獨自在家,但可感受她的體貼、諒解。

集訓期間,黎淑玲有時會搭計程車到國訓中心門口,將燒好的菜拿給警衛,再轉交給老公,不能踏進國訓中心,夫妻倆只能隔一段距離遙相見,無法面對面接觸。

為了一解思妻之情,王翌達每次出國比賽都會隨身帶著一個小獅子玩偶,原因是「太太是獅子座」,並噴上太太的香水,上陣前捏幾下調適心情,首征奧運當然也不例外。

讓王翌達掛念的還有父親,他透露,父親中風,這次征戰東奧想買奧運毛巾和衣服給老爸,「他一直很期待我進奧運殿堂,之前知道我拿到奧運門票後痛哭流涕,這次再看到我一定還會落淚,所以要拿毛巾給他擦。」

空手道分為「對打」和「型」,王翌達解釋,和空手道對打不同,型的最大對手是自己,在場上若心態沒調整好,節奏和平衡會不穩定,最重要的是調整、表現好自己,這次東奧目標前三名。

東奧空手道男子「型」總計11人參賽,地主日本名將喜友名諒曾拿下3屆世錦賽、4屆亞錦賽金牌,也是2018年雅加達亞運金牌得主,奧運奪金呼聲高,將是王翌達最大勁敵。

王翌達。(國訓中心提供)

王翌達。(國訓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