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光食材費就破500萬 南韓便當獲選手好評

2021/07/23 15:27

南韓供餐中心人員在為選手準備便當。(取自網站)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南韓抵制日本福島食材,在飯店自設供餐中心向代表隊供應便當,目前選手反應相當熱烈,擔任南韓掌旗官的排球女帝金軟景就表示:「因為便當得到了力量。」

日本政府為了展現已從2011東日本地震及核災事件中復興,這次向東奧選手村提供來自福島的生鮮蔬果等食材,但南韓擔心輻射衍生的「核食」問題,就在距離選手村約20分鐘車程的飯店設置供餐中心,每天由營養師、廚師在內等16名工作人員,輪流為南韓選手準備三餐便當。

韓媒《體育京鄉》報導,早餐從凌晨4點就開始準備,6點半開始配送,而在奧運展開之前,營養師就開始針對選手的口味、營養和卡路里,設計了20天菜單,不只顧及健康,也考慮到用餐心情,準備選手喜歡吃的菜色。

在食材方面,包括辣椒醬、大醬及泡菜都是從南韓運來,而肉類及蔬果則是在當地採買,光是食材費用就花了2億韓元(約台幣530萬)。蔬果選擇上是福島及鄰近8個縣以外的地區,肉類則是澳洲及紐西蘭進口。

報導指出,便當不只顧及選手健康,也成爲南韓國家隊「獨立」的象徵,在選手村餐廳可減少與其他選手接觸,也有預防病毒之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