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網球》大坂直美痛宰中國女將 只掉5局強勢開胡

2021/07/25 14:41

大坂直美。(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破天荒扛起東京奧運點燃聖火重任的大坂直美,今網球女單初登場沒有漏氣,強轟6記愛司、3度破發,6:1、6:4痛宰中國對手鄭賽賽,日本地主第2種子強勢晉級32強,持續朝金牌目標邁進。

日本與海地混血的大坂直美,從小跟家人搬到美國居住,年僅23歲就已打下澳網、美網共4座大滿貫女單冠軍,也是日本留下東奧網球女單金牌的最大希望,尤其甫於溫布頓錦標賽風光奪冠的澳洲頭號種子巴蒂(Ashleigh Barty),已經爆冷一戰出局,更讓前世界球后的「日本小威」後市看漲,次輪對手則為瑞士葛洛比琪(Viktorija Golubic)。

這是大坂直美自6月以來首度出賽,強勢打法絲毫未受影響,去年她在美網積極出面聲暖種族平權,今夏則因「心理健康」拒絕出席賽後記者會,甚至接連退出法網、溫網兩項大滿貫賽事,也引發各界熱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