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舉重》冠軍收割機被絕殺 中國8金大滿貫美夢破滅

2021/07/27 07:20

舉重女子55公斤級,廖秋雲銀恨。(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舉重代表隊組成「夢之隊」,要在東京奧運完成8金大滿貫的壯舉,未料菲律賓女將迪亞茲(Hidilyn Diaz)在女子55公斤級扮演程咬金,力退中國女將廖秋雲,以抓舉97公斤、挺舉127公斤及總和224公斤奪下金牌,挺舉和總和都刷新大會紀錄,這也是菲律賓史上首面奧運金牌,也一舉粉碎了中國8金美夢。

26歲的中國女將廖秋雲被譽為「冠軍收割機」,在女子55公斤級所向披靡,曾在2019年世錦賽包攬三金,寫下挺舉和總和的世界紀錄,同時也稱霸4月亞錦賽,被視為該項目的奪金大熱門。

沒想到在東京奧運陷入苦戰,廖秋雲抓舉項目舉出97公斤,而菲律賓女將狄亞茲也以97公斤並列,烏茲別克好手納比耶娃(Muattar Nabieva)舉出98公斤刷新奧運紀錄。

廖秋雲在她擅長的挺舉項目,先以123公斤刷新大會紀錄,迪亞茲也不遑多讓,再舉起124公斤躍居領先,廖秋雲最後一舉舉起126公斤,迪亞茲則是嘗試127公斤,最後成功舉起,以抓舉97公斤、挺舉127公斤及總和224公斤奪下金牌,挺舉和總和都刷新大會紀錄。

這是迪亞茲第5度參加奧運,上屆里約奧運拿下銀牌,而這面金牌具有歷史性的意義,這是菲律賓第一面奧運金牌。

廖秋雲只能屈居銀牌,中國8面金牌大滿貫的美夢也因此破滅,廖秋雲賽後受訪時表示,因為膝蓋有傷,之前訓練不是太紮實,但今天的狀態很好。雖然平時訓練沒有舉過這個重量(挺舉126公斤),也對自己很有信心,只是沒想到對手會這麼強。

迪亞茲獲得菲律賓史上首面奧運金牌。(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