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游泳》未達目標充滿失落 王冠閎成熟發文:我不會輕言放棄

2021/07/29 22:31

王冠閎。(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19歲的「台灣小蝶王」王冠閎,今晚男子100公尺蝶式未晉級準決賽,正式結束奧運初體驗,他賽後在IG發長文,提到自己的目標仍未達成,「我不會輕言放棄。」

王冠閎在男子200蝶預賽游出1分54秒44,突破生涯最快以及全國紀錄,這個成績若放到今年的奧運決賽,甚至可以一舉拿下銅牌。

可惜王冠閎在準決賽僅游出1分55秒52,總排名13止步準決賽,雖然難掩失落,他今天仍以52秒44排分組第3完成100蝶預賽,正式結束奧運處女秀。

王冠閎稍早在IG發文表示,「準決賽比完的當下,看著計時板的成績,就已經知道自己沒有機會晉級決賽。失望都寫在臉上,心情真的五味雜陳,昨天到今天給了自己很多時間沉澱心情,雖然負面情緒一直來,但也試著盡量往好的方面去想。」

王冠閎說,「自己出發前設定了一個目標就是進決賽,其實賽程一出來就有一個目標,想要拿獎牌,想要讓世界知道台灣游泳也是可以站在奧運的頒獎台上,預賽比完,以第二名的成績晉級準決賽,然而也背負著所有人的期待,無形之中也承受著非常多的壓力。我想不管哪種運動都是一樣。」

他說,辛苦了好幾年就是為了這場重要的比賽「奧運」,但比賽就是這麼的殘酷與現實。

王冠閎展現成熟心態:「往往大家看到的通常都是結果,不管有沒有拿牌,每一位運動員能站在奧運的殿堂都是值得大家去表揚及鼓勵的。」

「可能別人不一定知道我們背後付出了多少時間與精力,不只有參加奧運的選手,每一位運動員都是非常努力想要達成自己的目標與夢想。而這過程一定會遇到很多的失敗與挫折,但運動員都有一個特性,不會輕易的放棄!」

最後,他也謝謝爸爸媽媽、家人們、老師、教練、朋友、「也謝謝所有關注我的人,雖然結果不是大家所樂見的,但這只是個開始,我還是會繼續努力,記取每一次失敗的經驗化為前進的動力,我會回來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