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羽球》撕掉大賽軟手標籤 戴資穎終結辛度超狂紀錄

2021/07/31 20:44

戴資穎。(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生涯第3度出征奧運,力拚個人首面奧運獎牌,今天她克服「大賽軟手症」,在東京奧運羽球女單四強以21:18、21:12力退印度一姐辛度,不僅報了上屆里約奧運16強輸球之仇,也終結對手大賽4進決賽的紀錄。

戴資穎生涯至今拿下過大大小小巡迴賽的冠軍,2018年在亞運奪下生涯首金,更締造過亞錦賽2連霸,但至今還差一個「大賽冠軍」在手,未曾在世錦賽和奧運奪得獎牌。反觀辛度在最近四屆奧運和世錦賽都闖進決賽,並在2019年奪下世錦賽金牌,成為印度第一人,同時也揮別「收銀員」的宿命。

戴資穎6度參加世錦賽,生涯5度止步8強,而前兩次參加奧運都在16強淘汰出局,上屆里約奧運就是敗給辛度,小戴始終無法在「大賽冠軍」的頭銜上更進一步,這也讓外界批評她總是在大賽軟手。

不過,戴資穎在本屆東京奧運一路過關斬將,8強賽鏖戰三局險勝泰國一姐依瑟儂,4強賽再拍下有「大賽辛度」之稱的印度一姐,晉級金牌戰,確定有獎牌到手,小戴成功證明自己,撕掉外界「大賽軟手」的標籤。

戴資穎今日在東京奧運女單4強贏球後,確定至少能在本屆進帳1面銀牌,而明天晚間8點20分將要挑戰金牌任務,對手是世界排名第2的中國陳雨菲。

辛度。(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