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美媒解析各國獎金大不同現象 提到台灣郭婞淳、陳玟卉

2021/08/05 10:06

東京奧運女子舉重59公斤量級金牌郭婞淳(右)、64公斤量級銅牌陳玟卉昨日載譽歸國。(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東京奧運逐漸邁入尾聲,各國好手把握最後機會,力求奪牌,為國爭光,《今日美國》對此撰文指出,對於一些國家的運動員來說,奧運獎牌不僅是滿滿的榮耀、成就感,多年來的努力開花結果,各國頒發的國光獎金,對運動員也極其重要。

文章開頭首先就提到,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日前在東奧舉重項目,女子59公斤級奪金,得到我國金牌獎金2000萬,不過往上看一個量級,加拿大好手莎朗(Maude Charron)在女子舉重64公斤級摘金,但只拿到加拿大金牌獎金1萬6千美元(約44.4萬台幣),銀牌得主義大利的Giorgia Bordignon獲得10萬7千美元(約297萬台幣)的獎金,台灣選手陳玟卉拿下銅牌,進帳國光獎金500萬元。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情況?文中表示,代表團選手較多的國家,以及得牌數較多的國家,通常頒發的獎金較少,例如常在奧運挑戰獎牌榜榜首的美國,金牌獎金僅37500美元(約104萬台幣)。

文中提到,美國隊的76面獎牌數(目前已79面:25金、31銀、23銅),已經比台灣代表團的68位運動員還多。文中還分析一點,許多國家的奧委會或體育署,會定期提供資金、補助給各項運動項目,因此有些運動員不會在奪牌後獲得一大筆錢,而是定期就有收到資金補助。

最後文末再舉一例,24歲美國游泳好手卓塞爾(Caeleb Dressel),在本屆東奧收下了多達5面金牌,得到18萬7500美元(約520萬台幣),但新加坡的運動員只要拿到一面銅牌,就可進帳25萬星幣(約514萬台幣)的獎金,金牌更能拿到100萬星幣(約73.8萬美元、2098萬台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