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怕「帶賽」不敢看比賽很正常? 中職百勝名投解釋了

2021/08/05 09:14

戴資穎。(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選手在2020東京奧運表現優異,不過也發生許多有趣的現象,像是很多民眾覺得只要自己看球,支持的選手就會輸掉,中職名投謝長亨也特地發文解釋這樣的狀況,表示這種心情在運動員身上也會發生。

謝長亨引述網紅蔡阿嘎的例子,指出很多粉絲會擔心自己不是幸運星躲起來不敢看比賽,表示這種心情在運動員身上也會發生,深怕觸犯禁忌或幸運之神因為某些行為而溜走。

後續謝長亨也提到,運動員會有自己習慣的程序,像是西班牙網球名將納達爾(Rafael Nadal)的水瓶儀式。而謝長亨自己則是若該場比賽勝投,下次先發的那天,就會完整複製貼上上一場勝投的生活程序。他認為這更像是一種儀式感而非迷信。

謝長亨解釋,這樣的儀式感為的是啟動上一場比賽的好心情 ,並喚醒生理機制,降低對不確定性的焦慮,雖然不一定會產生好的結果,但是對心理的安定感是肯定的。

最後謝長亨也好奇,在小戴比賽的時候,到底有多少人躲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