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羽球》史上最強日本隊竟只拿1銅 南韓籍教頭:對不起...

2021/08/05 12:50

桃田賢斗小組賽就爆冷出局,大大影響日本隊士氣。(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羽球協會當初設定在東京奧運5個項目要全部奪牌,包括3面金牌,最後只有混雙渡邊勇大/東野有紗奪下1面銅牌,日本隊南韓籍總教練朴柱奉日前在陪混雙出席記者會時表情一臉惆悵,日媒爆料,這位國家隊教頭受訪時雖然霸氣表示會在巴黎奧運雪恥,但在退出會場他一臉認真地低下頭說了聲「對不起」。

今年奧運日本在羽球5個項目中,日本4個單項都拿到滿額參賽權,推出號稱史上最強陣容參賽,沒想到被看好奪金的男單桃田賢斗、女單奧原希望、男雙渡邊勇大/遠藤大由、女雙福島由紀/廣田彩花等名將都紛紛爆冷提前遭淘汰,最後僅有渡邊勇大/東野有紗的混雙千辛萬苦收下一面銅牌。

朴柱奉在記者會接受訪問時坦言,這屆奧運最令人意外的,就是男單世界球王桃田賢斗,明顯被壓力擊潰的他,面對世排第38名南韓許侊熙竟然慘敗,成為日本羽球隊中唯一一個止步小組賽的選手,朴柱奉坦言桃田提前出局,為其他項目的選手帶來很大的壓力,「桃田在比賽初期就連丟10分,這很不像平常的他...從這場比賽開始,整支隊伍的氣氛都不太好。」

朴柱奉也透露日本羽協去年來雖然制訂了一系列的集訓計劃,但卻因為疫情多次被迫中斷,甚至取消或延期,且每次集訓都需要協調各大俱樂部和選手,他在奧運前夕視察各俱樂部的訓練情況,發現不僅僅是選手們缺乏實戰感覺,甚至連教練們都也無法準確掌握選手的狀態。

日本羽協在東奧前就已經將朴柱奉總教練合約延長到2025年3月,因此朴柱奉也在記者會上霸氣指出,他對東奧的失利非常不甘心,將全力在巴黎奧運上雪恥,「雖然目標是取得比5年前里約奧運更好的成績,但是到目前為止沒有取得好成績,感到很不甘心。我已經走到這一步了,再來一次!我會好好反省,要在2024巴黎奧運扳回顏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