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奧運羽球》「講實話錯了嗎!」 評中國隊表現差前男雙金牌怒槓網友

2021/08/05 10:23

蔡贇認為中國男雙雙塔組合李俊慧/劉雨辰表現不佳卻遭自家網友出征。(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李洋/王齊麟在東京奧運羽球男雙決賽,爆打中國雙塔組合李俊慧/劉雨辰奪金,而前中國奧運男雙金牌名將蔡贇今年在擔任央視球評負責轉播工作時,曾點出中國雙塔稍微欠缺經驗,賽後也發文勉勵他們要振作,但最後卻遭自家網友出征,讓蔡贇爆怒直言「說實話錯了嗎」。

今年奧運男雙決賽,李洋/王齊麟男單奧運決賽首度和中國組合李俊慧/劉雨辰交鋒,他們第一局雖然一度落後4分,但最後卻像「開無雙」一般直落二扳倒對手摘金,反觀中國雙塔組合,失誤過多且打得非常被動,連大比分落後時兩人也幾乎零互動,沒有打算溝通調整。

而中媒指出,前兩年解說風格相當犀利的蔡贇,這次其實已經溫和了許多,在解說時雙塔組合的比賽時,呼籲後輩們需要多鼓勵和溝通,認為雙塔組合原本是領先,但後面被對手麟洋配帶走節奏,是因為「出手太隨意了,腳下站得太死、移動不足,兩人相互之間需要有更多鼓勵和溝通,需要在比賽時懂得停一停、控一控節奏」,認為兩人還有些欠缺經驗。

賽後他又在社群媒體寫下,「我經歷過北京奧運被逆轉,倫敦圓夢,團隊,責任永遠高於個人,擔當,什麼時候你們能體會到你背後多少人為你付出,你就會不顧一切」,最後還特別放上他跟前隊友傅海峰牽著手和擁抱的照片。

然而這些舉動卻讓他的社群媒體遭到許多自家中國網友的出征留言怒罵,認為他的解說一點都不專業,根本是在挫自家人銳氣,還有不理性的網友對他進行人身攻擊,讓蔡贇深夜爆氣,份怒發文「什麼時候開始說實話是錯了。難道要做一個虛偽的人才是對嗎?我說球,我看球,說實話錯了嗎?你們告訴我,我有攻擊人嗎?你打的不好,我說你打的不好,哪裡錯了,我說你人不好嗎?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