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摔角》賽前信心爆棚決賽卻遭「秒殺」 中國選手賽後崩潰

2021/08/08 08:01

中國選手孫亞楠昨在女子摔角自由式50公斤,僅96秒就遭日本名將秒殺。(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5年前在巴西里約奧運奪下銅牌的中國女子摔角選手孫亞楠,在本屆東京奧運女子自由式50公斤項目一路過關斬將,4強賽在最後15秒上演驚天逆轉、絕殺美國選手,沒想到決賽才開始96秒竟遭地主日本好手須崎優衣10:0直接「秒殺」,讓這位28歲的中國選手賽後直接淚崩。

孫亞楠是中國隊最具實力的選手之一,2013年曾拿過世錦賽冠軍,2016年也在里約奧運48公斤項目奪銅,也被中國隊看好能在東奧奪金,孫亞楠首輪輕鬆擊敗古巴選手,8強再戰勝前歐洲冠軍,4強賽遇上美國選手希爾德布蘭特(Sarah Hildebrandt)在0:7絕對落後時強勢反撲,最後9秒一個側臥摔直接拿下4分,逆轉氣走美國好手晉級。

沒想到決賽碰上擔任本屆日本隊奧會掌旗官須崎優衣,開賽兩人都以守為攻,但時間才過不到2分鐘,孫亞楠就因一次進攻失誤,直接被須崎優衣壓制,孫亞楠雖然極力嘗試擺脫對手,卻反被須崎優衣抱住雙腳,以連續翻滾得分,最後比賽僅過96秒,須崎優衣就以10:0壓倒性奪勝。

「銀」恨的孫亞楠賽後直接淚崩,她表示前一天在關鍵時刻逆轉美國選手,讓她受到相當大的鼓舞,也認為反正最壞大不了就跟4強的比賽一樣,沒想到金牌戰的過程卻完全出乎她的預料,比賽飛快就分出勝負,受訪時她哭著說道:「還沒有拚盡全力,把全部東西發揮出來。如果拚盡全力了,輸了也就輸了,就這樣輸掉比賽,真的很不甘心。」

孫亞楠銀恨賽後淚崩。(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