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台灣金牌得主的美談」舉重女神郭婞淳善舉獲外媒關注

2021/08/09 07:08

舉重女神郭婞淳勇奪本屆台灣隊首面金牌。(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在昨晚順利落幕,台灣代表團斬獲2金、4銀、6銅,寫下史上最佳成績,好表現讓外媒看見,韓媒昨還以專文報導為我國拿下本屆首金的「舉重女神」郭婞淳。

韓媒《朝鮮日報》昨以「在奧運奪金的『臺灣張美蘭』,原來是美談製造機」為題介紹郭婞淳捐贈救護車的善舉。張美蘭是南韓舉重界傳奇,在2004年雅典亞運75公斤級拿下銀牌,2008年北京奧運3破世界紀錄奪金。

該文昨先在報導指出,南韓本屆只拿下6金、4銀、10銅、排名第15名差強人意的成績,反觀擁有地主優勢的日本,創下27金的歷史紀錄,同時台灣也以史上最佳成績,「沉浸在慶典的氛圍」。

報導隨後介紹本屆奧運金牌得主郭婞淳先前的善舉,除提到郭婞淳名字來自「倖存」一意,也提到郭婞淳在2016年購買救護車送給羅東聖母醫院,後再轉贈離島澎湖惠民醫院的故事。

報導取用澎湖縣長賴峰偉臉書發文的照片,當時郭婞淳奪金後,惠民醫院的醫護人員也覺得與有榮焉。文末則提到郭婞淳是台灣原住民,認為她以阿美族身分一舉奪金,同樣備受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