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棒球》韓國人為何對棒球隊憤怒?韓媒揭關鍵:韓職將迎來大危機

2021/08/09 15:09

韓國隊拿下第4名。(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韓國棒球今年在東京奧運6隊中只拿第4,韓國媒體《中央日報》發表檢討文表示,韓職現在陷入大危機。

韓國無緣衛冕被報導認為是「屈辱」,指出比起結果,韓國球迷更生氣的是過程,因為從代表隊的選拔就一直充滿爭議,金卿文監督在朴珉宇、韓賢熙兩人因違反防疫守則辭退國家隊之後,找了金鎮旭和吳昇桓兩人來替代。

然而金鎮旭是新人缺乏國際賽身手,吳昇桓過去也有賭博被處罰的黑歷史。結果這兩人果真都表現不好,金鎮旭被丟到敗處,吳昇桓則是在銅牌戰一局爆害韓國被逆轉。

金卿文監督的調度也無法使人信服,此外韓國打線除了大勝以色列那場以外,其他幾場都貧打,梁義智、吳在一等國內高薪球員出現離譜的揮棒,引起球迷憤怒。在銅牌戰,甚至有許多韓國球迷「倒戈」支持多明尼加,只因不希望韓國拿銅牌就可以免除兵役。

報導指出,關鍵就是韓國此次在奧運游泳、田徑、跳水、現代五項等過去相對冷門的項目,這次都創造了許多有意義的紀錄,因此這些運動員獲得比以往更多球迷支持。另一方面年薪高貴的職棒球員,過去總是受到國內球迷追捧,但這次成果卻不如預期,因而成為鮮明對比。

報導提到這次奧運棒球表現不佳,恐怕對職棒生態產生負面效應,韓職出現大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