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日本擊劍金牌選手見延和靖 獲1億圓驚喜獎金

2021/08/10 17:53

為日本拿下首面奧運擊劍男子團體銳劍賽金牌的擊劍選手見延和靖(左),今天獲得所屬企業所頒發的1億圓驚喜獎金。(路透)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0日報導〕為日本拿下首面奧運擊劍男子團體銳劍賽金牌的擊劍選手見延和靖,今天獲所屬企業頒贈1億圓(約合台幣2千555萬元)的驚喜獎金,由於事前並未被告知,既驚又喜的見延說他感到全身在發抖。

見延所屬的企業「NEXUS」總部位於群馬縣高崎市,旗下有小鋼珠連鎖店、飯店和溫泉等事業,現任社長星野敏也曾是擊劍選手,曾在1983年就讀法政大學時拿下日本擊劍大賽鈍劍冠軍,曾任日本擊劍協會的會長,他也是見延的大學學長。

星野在2009年創立NEXUS擊劍隊培養新秀,2012年倫敦奧運拿下男子團體鈍劍賽銀牌的千田健太和淡路卓,皆為NEXUS所屬的選手。

日本擊劍以鈍劍項目較為盛行,被西洋國家視為擊劍王道的銳劍項目較不普及,見延在這次東奧男子團體銳劍賽擔任主將,為日本拿下首面男子團體銳劍賽的奧運金牌也顯得特別珍貴,星野祭出1億圓重賞,希望帶給日本擊劍界一個夢想。

事先並不知情見延,今天前往NEXUS總社報告東奧戰績時,收到這個驚喜大獎激得快說不出話來,他表示,不同於在比賽時的緊張,但他感到全身在發抖,他想告訴後輩,只要有好的表現,夢想就會成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