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回鄉 世大運銀牌得主陳奎儒有如鄰家大男孩(影音)

2017/08/30 09:58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世界大學運動會110公尺跨欄銀牌得主陳奎儒今回故鄉雲林,獲得英雄式歡迎,陳奎儒說已探視阿嬤,阿嬤身體康復中讓他放下心頭大石。

陳奎儒在世大運110公尺跨欄決賽,以13秒55刷新全國紀錄,拿下銀牌,為台灣爭光。

今天上午在父親陳文益等人陪同下,前往雲林縣政府接受縣長李進勇表揚。

許多民眾獲知英雄回鄉,到縣府爭睹風采,獻花、合照、索取簽名,陳奎儒就像鄰家男孩般帶著靦腆笑容一一滿足大家的要求。

小時候由阿嬤帶大,嬤孫感情好,賽前阿嬤中風住院,家人怕影響他比賽心情,隱瞞阿嬤病情,陳奎儒在比賽後趕回雲林探視阿嬤,知道阿嬤身體逐漸康復,放下心中大石,不過過於匆忙忘記帶銀牌給阿嬤看。

陳奎儒說,他會繼續在田徑場上打拚,希望能夠在國際比賽中爭取佳績,為雲林、台灣爭光,包括亞運、奧運都是他努力爭取佳績目標。

陳奎儒表示會繼續在世界田徑舞台打拚,為台灣、雲林爭光。(記者林國賢攝)

世大運110公尺跨欄銀牌得主陳奎儒(右2)回鄉,民眾熱情索取簽名。(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長李進勇(右2)頒發獎金,鼓勵陳奎儒再接再厲,在運動場上發光發熱。(記者林國賢攝)

陳奎儒回故鄉,民眾熱情合影,分享榮耀。(記者林國賢攝)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