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謝淑薇以弟弟捐獎金為榮 美網大滿貫重燃鬥志

2017/09/02 22:56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年度四大賽壓軸的美國網球公開賽,正在紐約法拉盛公園進行,參賽的謝淑薇隔海以世大運國手的弟弟謝政鵬為榮,她在臉書粉絲團留言:「薇弟真的長大了,做姐姐的感到欣慰,我美網也要好好努力了。」

 謝政鵬為文化大學體育系4年級學生,他為感謝文大6年來培育,並讓更多學弟妹有機會參與世大運,已把本屆世大運網球混雙銅牌獎金共計22.5萬台幣,全數捐給母校網球隊,這面銅牌也獻給文大。

 至於「A鵬」的姊姊謝淑薇,美網女雙首輪則已開胡,她與羅馬尼亞妮可拉絲古(Monica Niculescu)排第12種子,初登場直落2強壓比利時菲利普金絲(Kirsten Flipkens)、塞爾維亞柯露妮琪(Aleksandra Krunic)後,32強即將對上日本組合加藤未唯/穂積繪莉,再接再厲角逐女雙16強門票。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