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訪》君璋當年一段話 總能讓恰恰放鬆

2017/01/22 06:00

恰恰(左)把葉君璋(右)視為貴人。(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郭羿婕/專訪

面對任何事,恰恰很強調正面能量,也是一旦決定就會全心全力投入的個性,但他不諱言有時容易想太多,多虧現任富邦總教練葉君璋點醒他。

彭政閔和葉君璋很早就在國際賽累積情誼,2010至11年也短暫在兄弟並肩作戰,恰恰說:「君璋算是我的貴人之一,他來兄弟之後改變我很多想法,體會到很多事必須接受和改變。」

進職棒初期,恰恰就常因大環境無法改善而煩惱,之後兩人同隊,葉君璋看到恰恰老把重擔扛在肩上,但畢竟許多事無法光靠一個人的力量,他因而告訴恰恰:「別把自己想得很重要,也別把自己想得不重要。」兩人常聊天,葉的話總能讓恰恰放鬆,更正面思考,至今仍常拿出來「複習」。

恰恰的正面也來自閱讀,達賴喇嘛或許能算「另類貴人」。

對歷史很感興趣的恰恰,從當兵開始喜歡閱讀,多年前無意中翻到達賴喇嘛《領導之道》一書,他用「有緣」形容與這本書的相遇,一連看了3遍,書中強調的正觀和正行,他每次翻閱都有不同體會,猶豫不決時總能從中找到解答,讓心靈平靜,就連元月初赴美自主訓練,他都帶著此書同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